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科学家正在研发生物光伏电池

发表于:2012-01-11 08:52:51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今天在“2012年首届中国·海南绿色发展论坛”上透露,我国科学家正在研发生物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电池。“如何高效利用太阳能光伏是国际学界的一个制高点,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的科学家都在努力,看谁能够第一个突破。”这一论坛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和海口市政府共同主办的。

“由于对化石能源大量使用导致的全球变化和能源枯竭的担忧,以及对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的需求,世界开始将目光聚集到了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能源。”匡廷云说。

匡廷云介绍说,树叶对于太阳能光伏的转化和利用几乎达到了100%,如何能够人工模拟光合作用过程、捕捉和利用太阳能,成为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和焦点。根据欧洲联合研究中心的预测,“太阳燃料”将逐步取代传统的化石燃料到2020年,“太阳燃料”将占能源结构的1%,到2050年则是24%,到2100年将达到64%。“太阳能光伏利用具有广阔的前景,但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有效地利用太阳能光伏。”匡廷云介绍说。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发展经过了晶硅电池、薄膜电池等几个阶段,晶硅电池的问题是成本高、污染大,薄膜光伏电池的问题是转化率低。

匡廷云和她的团队选择了生物太阳能光伏电池。匡廷云说:“我们正在进行相关研究,希望能够构建生物/有机杂合材料太阳能光伏电池,通过光合作用膜蛋白捕获的太阳能,大幅度提高光电转化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