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两大光伏巨头海外“上瘾”体育营销

发表于:2011-12-23 09:22:00    

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赞助让“中国英利”蜚声海内外,英利在体育营销上的巨大成功也启发了河北和国内光伏行业,近日,河北另一光伏巨头晶澳也在海外市场试水体育营销,宣布成为德国自行车联盟全球首席赞助商。

在美国上市的晶澳太阳能由河北宁晋县的晶龙集团控股,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厂商,河北宁晋县拥有其河北分公司和国内最大的两个光伏电池制造基地之一。

据了解,日前,晶澳与德国自行车联盟(BDR)签署赞助协议,宣布晶澳成为德国自行车联盟全球首席赞助商,赞助协议为期三年。这是德国自行车联盟首次与中国企业建立长期的赞助合作关系,晶澳太阳能也由此成为第一家赞助低碳运动的中国光伏品牌。

晶澳CEO方朋说,这是晶澳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赞助活动。“我们选择投资自行车运动,因为自行车运动是零碳排放运动。”

根据协议,作为德国自行车联盟首席赞助商,晶澳太阳能将获得在德国境内举行的自行车赛事及德国自行车联盟参加的国际赛事中品牌推广的机会;晶澳太阳能的标识将会出现在德国国家队队服的显著位置;晶澳太阳能将会组织德国与中国青年自行车运动员交流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晶澳还将为德国自行车联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供全面支持,借助奥运会的舞台,晶澳将向世界展示其高质量、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表示,德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应用市场,晶澳在德国实施体育营销,显然是从竞争对手保定英利集团那里获得了“灵感”。从南非世界杯到巴西世界杯、再到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英利已经成为中国商界实施体育营销的“先锋企业”和成功典范。

今年一月,英利和德国拜仁俱乐部签约,成为其官方高级合作伙伴。英利和拜仁俱乐部的合作时间为2010/2011下半赛季,直至2013/2014赛季结束,共计3个半赛季。通过此项合作,英利绿色能源将在市场营销领域获得票务和客户款待权益,广告/媒体公关权益以及在拜仁官方球迷商店进行销售的权益。与此同时,拜仁俱乐部授权英利可以使用拜仁的标识进行相关宣传,并且可以在安联球场举办公关活动。

本月初,英利宣布支持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并携手中国足协成为拜仁慈善青少年世界杯中国主办方。英利将会支持中国足协层层选拔的10名优秀球员赴德国慕尼黑参加公开训练,接受拜仁球星的专业指导以及参加2012拜仁慈善青少年世界杯比赛。

而在今年6月的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展览交易会上,尝到南非世界杯赞助甜头的英利集团再度宣布,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外界预计,英利此次赞助费在1700万美元左右。

来自英利方面的数据显示,2010年世界杯结束之后,英利的光伏组件订单大幅增至4G瓦,且产品价格上涨3%-5%。英利一举成为名扬海内外的中国光伏业领军企业。

国内营销专家对英利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认为相比于市场投资、参股并购等“走出去”模式,英利借力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进行品牌营销的方式更加稳健,规避并购入股中存在的诸多潜在风险的同时,实现了品牌价值的长期积累,品牌附加值的持续累积和提升,以品牌营销带动市场销售,促进了光伏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