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业寒冬冻结乌海多晶硅项目 横店东磁董秘称还在论证

发表于:2011-12-17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主营业务为磁性器材的横店东磁,2009年开始豪掷数十亿元进军光伏产业。即便行业步入寒冬,今年8月,公司仍斥21.52亿元巨资,到内蒙古乌海投建6000吨多晶硅项目。

  不过,记者发现,横店东磁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乌海多晶硅项目处于暂停状态。

  对此,公司方面解释:“可能工作人员表述出现错误,不是暂停,只是还在论证,今年光伏行业不好,公司做这项投资会比较谨慎。如果届时终止项目,公司会走正常信披程序。”乌海多晶硅项目“停摆”

  11月18日,网名为“gumin”的投资者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询问横店东磁董事长何时金:“公司乌海多晶硅项目是否按计划进行?”

  投资者所说“乌海多晶硅项目”,指的是2011年8月,横店东磁公告拟在内蒙古乌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6000吨多晶硅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5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多晶硅6316吨,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8.6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8.99亿元。

  对此,横店东磁于12月5日作出回复称:“由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有所变化,多晶硅业务也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多晶硅项目目前处于暂停状态。”

  乌海多晶硅项目已经暂停了?董秘:终止项目会走程序

  投资21.52亿元的多晶硅项目已经暂停,横店东磁为什么只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披露,而没有公告?

  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查询,接电话的吕小姐表示,“关系互动平台”上说的多晶硅项目指的就是乌海多晶硅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暂停。

  随后,公司董秘吴雪萍则表示:“公司公告投资的乌海多晶硅项目现在还没有启动。”对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的回复,她解释:“可能工作人员表述出现错误,不是暂停,只是还在论证,今年光伏行业不好,公司做这项投资会比较谨慎。如果届时终止项目,公司会走正常信披程序。”

  横店东磁的光伏投资主要分布在横店和杞县,投资总额约29亿元。其中,500MW大规格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250MW组件项目、100MW太阳能多晶硅片及13万只坩锅投资项目,按照进度来看,尚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目前只有横店湖头陆工业区1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达产。

  “由于是分期投入,目前花了大概20亿元,年报里我们会详细披露。”吴雪萍透露,“公司多晶硅业务从今年3、4月开始亏损,开工率不到30%,没有办法,现在大家都这样,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状况。”

  投资者担心设备折旧会持续影响公司业绩,吴雪萍回应:“我们房屋折旧年限是20年,设备是7~10年,残值率为5%~10%不等。公司三季报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50%,折旧都是算进去了的,全年业绩肯定会好于前三季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