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谢志斌:光伏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冲击较大

发表于:2011-12-16 10:56:00    

12月1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发布《国家风险分析报告(2011年版)》。中国信保总经理助理谢志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前两年发展较快的光伏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报损的案件多。

该报告第三部分中提到:北美地区2011年前十个月,我们的承保金额同比增长29%,北美洲承保金额为第三,美国长期以来是中国信保短期业务承保的最大单一市场。发生争议的内容从普遍的质量争议、合同纠纷扩展到了知识产权、环保标准和劳工权益保护等的争议。对于中国企业的生产设计全流程上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还有区域风险,政府政策制定和执行举步维艰,奥巴马的支持率持续下滑。加上民众的不信任感上升,财政改革前景等方面都面临着考验。与美国长期主权遭到下调相比,更多的来自于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财政赤字和债务重组预期变化冲击美国金融系统。

欧洲地区,2011年的前十个月,中国信保承保金额527.4亿美元,同比增长33%。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报损金额大幅增加。前两年发展较快的光伏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国内可能的损失频发,风险受债务危机的风险扩大,航运企业银根吃紧。还有行业发展不成熟,财务实力及经营稳定性不足,同时商业信息透明度相对较低,商业风险较高。在实际发生的案件当中,光伏案件报损的案件多。在区域分解方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成为了焦点,欧元区面临衰退的可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融资成本攀升,多个国家政府出现了更迭,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增多。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政策分歧进一步显现。尽管经济发展态势总体稳定,但是依赖于产品价格走势靠外部冲击能力比较弱,未来一段时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变值得高度的关注。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俄罗斯、匈牙利的风险值得大家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