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入选《中国著名太阳能企业名录》

发表于:2011-12-13 11:20:25    

索比光伏网讯: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入选《中国著名太阳能企业名录》,并在联合国工发组织第14次大会上向全球发布

11月28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第14次全体大会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会议汇集了众多成员政府领导、部长和高级别官员,此外包括欧盟和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集团(ACP)等重要国际机构也派代表与会。今年大会议题聚焦“新工业革命的可持续发展”,重点从环境、经济和社会三个层次讨论可持续的工业发展战略。工发组织大会是拥有174个成员的工发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

在本次大会上,联合国工发组织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向全球发布了《中国著名太阳能企业名录》,共计30家光伏光热企业,其中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荣列其中。

为了充分展示我国太阳能源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加快其在国际、国内市场的推广与应用,为全球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UNIDO-ISEC)受国家有关部委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委托,从我国数千家太阳能企业中调研筛选出30家研发能力与检测手段、产品质量、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技术与专利等均在同行业中突出的光伏光热企业,入选英文版《中国著名太阳能企业名录》,并官方推荐给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大会等国际组织。此《名录》的正式出版,为中国著名太阳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搭建服务平台,并将推动中国太阳能技术与产品的转移及南南合作进程。

作为国内较早进行太阳能光伏系统技术研发及推广的系统服务商,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是科技部发展中国家太阳电池与应用国际培训基地、江苏省新能源博士后工作站、江苏省组件制备与控制系统工程中心的承办单位,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研究及应用领域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坚持科技创新,是国内率先提出保系统发电量最大的新能源应用系统服务商,近年来共获得100多项国家专利,先后承建了京沪高铁南京南站10.67MW并网工程、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鹤壁体育馆、上海浦东机场等一系列光伏应用示范项目。

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与巨人同行,与世界同步”的发展理念,在充分消化吸收国际先进光伏系统设计与施工经验后,再走出国门。迄今为止,已经为埃及、巴基斯坦、意大利、西班牙、南非、尼日利亚、突尼斯、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以太阳能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项目设计及工程建设服务。此外还承担了科技部发展中国家太阳能电池及应用技术培训任务,已经为南非、蒙古、越南、埃及、尼日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培养了百余名具有初步太阳能光伏系统设计、施工的技术人员,为国家科技外交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