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恒基光伏研发普通家庭用得起的太阳能

发表于:2011-12-05 09:32:07    

索比光伏网讯:干净环保、用之不竭,这是太阳能最大的好处。而光伏太阳能产业,则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污染小,能效高,前景广阔。

几年前,恒基还是一家生产蓄电池的高污染企业。从蓄电池到太阳能,这是环境监管整治倒逼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样板。

现在,恒基已经占了湖州光伏企业产品销售额的一半,出口占60%,成了湖州光伏企业的龙头。

光伏发电,即利用太阳能电池把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简单来说,就是在自家楼顶装上太阳能板,供自家用电。

一般来说,太阳能发电产生的为直流电,如果要并入电网,需要经过一系列程序,其中最关键的是先用转换器把直流电转成交流电,然后传输到电网上。

恒基光伏副总经理施泉兵说,太阳能在国外应用很广。打个比方,一个100平方米的屋顶可以安装10千瓦的太阳能板,理论上每小时通过太阳能发10度电,一天8小时就是80度。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目前这还只是个美好的设想。最大的问题是价格。一个10千瓦的太阳能板,安装费就要12万-15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并不划算。所以,恒基目前在研发上下工夫,力求降低发电成本,推动光伏太阳能产品在中国的普及。

今年5月,湖州市德清县海久电池公司因环境污染,引发部分企业职工和周边村民血铅超标,浙江省随即启动了蓄电池行业的执法大检查,200多家蓄电池企业停产整治。

其实,早在2007年,恒基就开始谋求转型升级,涉足光伏产业。

“我们决定彻底淘汰铅蓄电池生产线,价值3600万元的极板和组装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施泉兵说。到今年4月,恒基已全面停止了电池生产,推进光伏太阳能的研发和生产。4年间,恒基的太阳能产品出口额从2007年的89万美元跃升到今年的1.1亿美元。

恒基还在练市镇新增用地200余亩,建设科技研发中心、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等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