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巨头无意对美打贸易战

发表于:2011-11-30 09:13:00    

“美国占中国光伏出口市场的比例为15%-20%,而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多晶硅以及相关设备、辅料的金额更大。一旦中国对美国发起调查,美国的直接损失将远超中国,这场贸易战,势必伤害到每一方。”

在光伏的寒冬季节,面对美国“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大棒临头的危局,中国光伏企业中具有代表性的四大巨头——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昨日异口同声地否认道,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并不存在接受政府补贴、对美倾销的行为。

昨日,上述四家光伏巨头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它们反复强调,不愿意看到中美两国发生贸易战的情形,美国“双反”裁决如果成立,对中美是两败俱伤。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表示,美国占中国光伏出口市场的比例为15%~20%,而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多晶硅以及相关设备、辅料的金额更大。一旦中国对美国发起调查,美国的直接损失将远超中国,这场贸易战,势必伤害到每一方。

作为对美国“双反”调查的反击,中国商务部11月25日发布2011年第69号公告,决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中国光伏企业:未获补贴

“(此次企业联合的)双反应对工作仅针对以Solar World为首的个别申诉企业,而非整个美国光伏产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说。

挑起此次“双反”案的美国光伏企业Solar World指责中国政府提供大量补贴,其中一项重要证据是,国开行曾对外宣布将对诸多中国光伏企业提供470亿美元的授信。

事实上,这笔授信几乎没有怎么使用。尚德董事长施正荣称,470亿美元仅是框架协议,不是贷款承诺,而商业银行是以获取利润为前提的。国开行在放贷时会注意市场风险与企业的质量,不是随随便便给钱的。

“我们是民营企业。我们的银行利率是市场利率,在6%至7%之间。如果考虑到美元贬值因素,我们的年贷款利率实际上是接近10%的,这远高于欧美企业4%~5%的贷款利率。”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称。

对于政府是否对中国光伏企业在土地上有所优惠,瞿晓铧称,与银行利率一样,其土地的取得是按照市价来的,“我们是上市公司,我们的信息是透明的,这些都是公开的、可查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