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批示“三问” 光伏“政策市”给力

发表于:2011-11-14 09:07:59    

索比光伏网讯: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岳冠文)“传统路灯年电费要过千元,而进行太阳能供电改造,仅需百多元。如果推广到全省,可以少建一座核电站;如推广到全省隧道,可少建一座火电厂。”针对这份《关于发展湖南光伏产业的建议》,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省委“三问”《专报》作出批示:建议很有针对性、值得重视,望认真研究。

“湖南热量比较丰富,年日照时数为1300-1800小时,是同纬度中太阳能比较充分的省份。”这份由湖南神州光电能源有限公司提交的建议介绍,德国是全世界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应用方面做得最好的国家,它的光伏产品90%产自中国,部分来自湖南。建议认为,“湖南的太阳能资源与德国相似,做"既节能又节约"的太阳能项目,可以提升湖南"四化两型"的创新特色。”

建议认为,太阳能光伏应用项目可以采用企业、基金及政府等多种投资主体参与并相互补充的形式,形成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并且可以借“财政节能减排”政策的东风,以太阳能应用项目上规模带动产业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结合德国等太阳能应用比较成功的发展模式,建议中提出,湖南可以采用“政府主导-政府引导-政府指导”的发展模式,争取湖南太阳能发展走在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