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光伏贸易突然“擦枪走火”

发表于:2011-11-11 09:23:00    

11月10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在商务部网站发布公告称,11月8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是美方首次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在这份题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对我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双反调查发表谈话”的公告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美国在全球倡导的清洁能源领域主动挑起贸易摩擦,将自身竞争力因素导致的产业发展滞缓问题归咎于中国产品的竞争,并拟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公众和企业对此强烈不满。”

“中国政府严重关切此案。……中方保留在世贸组织规则框架内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沈丹阳强调,中美在新能源产业领域互有需求,“中方呼吁世界各国通过更紧密的合作理性地处理绿色经济领域贸易摩擦。”

  “ITC初步裁决延后”

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该部正在就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针对中国竞争对手提出的申诉进行调查。这些美国企业于10月中旬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板,并要求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称,已于11月8日启动了针对进口自中国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层压板以及由这些产品组装的其他产品的调查。

记者从一家中国光伏企业处拿到的一份内部听证资料显示,美国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举行了听证会,ITC的8名成员出席了会议,包括该委员会的事务主任、高级调查员、调查员、会计师、律师、行业专家以及一名经济学家。该听证会前后历时约5个小时,其中中国光伏企业进行了约一小时的联合辩护,并接受了ITC近2个小时的质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