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明日或成国内太阳能光伏企业的“黑色星期二”

发表于:2011-11-07 10:24:05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随着欧债危机与多晶硅价格的下跌,致使美国多家太阳能光伏企业破产,8家美资光伏电池生产商遂对中国光伏电池业提出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申请,美国商务部将于明日决定是否立案。如果正式立案,很可能明日(11月8日,周二)将是中国光伏企业的“黑色星期二)。专家认为,“双反”只会造成双输,太阳能产业更会因成本上涨而窒碍普及化之路。

多家美企已倒闭

据美国企业提交的申诉文件显示,国内尚德、晶澳及赛维LDK等75家纽约上市的中资光伏企业涉嫌藉国家低息贷款之便,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光伏电池板,导致不公平竞争,使多家美资企业遭遇破产,因此要求美国政府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征收超过100%关税。随着事件的进展,内地多晶硅龙头保利协鑫首席财务官汤以铭反驳,美国破产光伏企业因成本高失去竞争力致破产,加上中国光伏产品的品质越做越好,故破产只是市场整合的正常现象。

可能征收100%关税

美国太阳能企业联盟对外数据显示,2011年首9个月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总值约16亿美元,全年料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故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表示,如果美国征收100%关税,国内的光伏企业将遭受20亿美元损失。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欧洲光伏补贴本来就很低,如果美国开征关税,对中国光伏产业来说无疑是双重夹击,因中资光伏企业多以外向型出口为主。有分析人士表示,若美国真的开征100%关税,制造光伏组件的成本将大幅提高,变相推高电站安装成本,最后只会导致安装量下降,与美国政府倡议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的政策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