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il Panda:光伏产业供应链的转型与变革

发表于:2011-11-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美国杜邦太阳能全球市场副总裁 Sunil Panda 

  第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展览会3日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主题为“突破与整合”,探索目前处于寒冬下的全球光伏产业困局,会上,美国杜邦太阳能全球市场副总裁Sunil Panda就如何来优化光伏的产业链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我们在全球的供应链上有独到的见解,我们在多个产业都有业务,我们有管理着一百多个供应链,这一百多个供应链是在45个国家,我们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也就是说,我要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独特的视角,如何更好的整合资源。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你要建立一个很好的供应链,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如何来在各种复杂性与变化性中取得平衡。如何来应对这个复杂性和变动性,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对管理层来说,我们必须要优化供应链。这是我们杜邦的经验,我们在过去的这些年中,我们发现事实上有可能控制成本,另外可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还可以提高增长,我们看一下08年09年金融危机,在这个时刻,杜邦公司和其他公司一起来重新调整了我们的供应链成本,适应市场的变化,但是由于我们降低了成本,我们事实上还提高了我们的效率,所以我们做一个深层的分析,到底我们的顾客需求有什么变化,最后我们重新审视了我们的业务流程,我们考虑如何以一个最简便的方法为顾客提供更高的满意度。

  我们现在来看一下光伏产业发生的一些趋势,现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这是毫无疑问的,刚才我们的同事也提到了,但是在2010年的时候,我们看到光伏产业有一种增速的放缓,如果说在其他的产业,你如果是增长率达到6%就不得了的,但是光伏产业,如果增长率达到百分之百,还是一个比较差的成绩,所以我们在光伏产业中,我们必须减少成本,如何实现?我们必须提高效率,并且在整合供应链上下工夫。这个是一些降低成本的因素,我们不可能一个一个讲,我们就集中在几个点上。比如说每度电的成本,另外还有提高系统效率,我们知道系统早期不是很好,就会考虑组件是不是耐用,即便是这个系统不行,其中的组件还是有效的,还是可以用的,所以用户会关注组件的质量,我们看到一个趋势就是看美元所带来的全生命的价值,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的价值。

  目前全球的光伏供应链尚未成熟,但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改进,尽管我们还在成长,但对于光伏产业链在成本、反应能力以及弹性的实质改进是可以达成的,为了改善信息和产品流通,我们必须在目标上取得共识,确认机会并确实执行,我们的成功奠基于跨产业的共同合作。

第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专题报道: http://www.ne21.com/news/show-21703.html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