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盟中晶年产450吨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1-11-02 14:42:28

索比光伏网讯:2011年10月30日上午,广西北海工业园区内隆重举行中盟中晶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线投产仪式,这是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开园以来,北海市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打造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的又一重大进展。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顾乃峰副主任、北海市政府石昆副市长、北海市政协谢小麟副主席等市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出席庆典的还有北海市工信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海城区政府的领导、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负责人和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市政府庞天宏副秘书长主持了庆典仪式,石昆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对广西北海中盟中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项目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

广西北海中盟中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30日入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筹建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项目,总投资15460万元,该项目系新能源光伏产业,属国家“863”计划及“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扶持产业,该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中盟中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支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有各种先进的国内外自动化生产和检测设备,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切断机、少子寿命测试仪等。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有硅单晶棒、片、单晶电池、多晶电池等,当天竣工投产的一期项目年产太阳能单晶硅棒450吨,年产值可达30亿元,产品主要销往日本、欧洲等地。单晶硅棒生产线项目的竣工投产,填补了北部湾太阳能单晶硅生产的空白,为北海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奠定了基础,必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进驻我市,加强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实力,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盟中晶年产450吨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线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