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存辉:“光伏双反”源于对中国市场的无知

发表于:2011-11-01 10:16: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一位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上周四表示,美国企图征收高关税的任何措施都将会伤害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这正如一位国际能源官员所说的,对行业的任何不公平支持都应该受到调查。不久前,由7个美国公司组成的联盟诉讼中国违反了贸易规则。他们指责中国制造商从中国政府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补贴,以低于生产和销售成本的价格倾销太阳能光伏组件,从而占领美国市场。

在由国际先驱论坛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清洁能源论坛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采访时说:“美方的指控可能正是因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无知。”南存辉表示,美国官方需要弄清楚任何报复措施是为了保护那些濒临倒闭的公司还是为了鼓励可再生能源提高竞争力。中国和美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应该合作,利用中国成本低的优势,如劳动力成本,和美国的技术优势。

     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协会对南存辉的评论没有立即做出反应。和尚德、英利相比,正泰并不是中国太阳能行业最大的公司。南存辉说,他预计正泰今年销售的太阳能组件价值将达7.85亿美元,占集团全部销售额的30%,且大部分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销售。

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南存辉

     即便如此,南存辉表示,公司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准备在美国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以扩大公司的太阳能业务。正泰在美国拥有多个子公司。如果美国决定征收关税的话,公司将会把更多的生产线转移到美国,这样能避免进口限制。这次贸易争端不包括薄膜组件,这种薄膜组件是正泰计划在美国生产的。争端主要集中在传统的多晶硅太阳能组件,而正泰以“Astronergy”的商标出口多晶硅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