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业内专家:尚德破产乃谣言 深陷寒冬是事实

发表于:2011-10-31 09:32:00    

尚德破产这个传闻我前两天也听到,根据我的判断,这不是一个真实的消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玉文在此间接受采访时否认尚德破产,但他也坦言光伏业入冬已是事实。

“尚德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中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充分肯定尚德成绩的同时,赵玉文也坦承,因为走在第一,尚德在有些问题上的判断确实是不准确的,经营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仍是中国光伏产业的十强之一。

“前些天,江西赛维LDK也被传有可能破产。”赵玉文认为,今年是光伏产业最低迷的时期,类似这样的传闻将来还会出现。

无风不起浪,赛维、尚德破产传言背后,不难发现中国光伏行业整体笼罩在悲观情绪之下,一些光伏企业甚至看不清行业及企业发展方向,处于迷茫、混沌状态。

今年以来,光伏组件的价格已下跌了四成以上,行业巨头尽管还有微利,但资金链已经严重紧绷;中小企业则普遍陷入亏损、停产半停产状态;一些小厂已经走到了开始卖设备的困境。曾经风光无限的光伏业,危机四伏。

赵玉文表示,光伏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在发展中,必将经历多个波峰、波谷期,目前光伏行业正处于一个波谷期,在波浪式的发展中只有优胜劣汰才能有创新并不断获得强大生命力,让假冒伪劣产品尽快退出市场,因此不必为此很担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