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科技概念股亚玛顿上市 增长潜力被业内看好

发布时间:2011-10-13 10:07:00

近期股市震荡不止,令金融市场人心惶惶,业内纷纷争议是否要救市。不过真正救市的良药是实体经济的振兴,缺乏了实体经济的支撑,金融市场仿若空中楼阁,摇摇欲坠。而实体经济的核心就是发展科技产业,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近日即将上市的企业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亚玛顿公司”)利用掌握的前沿科技获得快速发展即是很好的例子。

  科技助跑 业绩飙升

主要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以及光伏玻璃镀膜的生产和销售的亚玛顿公司,成立不到五年,已经形成年收入5.95亿元,年产1,800万平米光伏减反玻璃的生产能力。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009年和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84.16%和198.25%。净利润增长更是可以用飞速来形容,2008年,亚玛顿净利润仅有598.66万元,2009年即达到7967万元,增长超过了12倍,2010年净利润更达到21818万元,是2009年的2.7倍,近乎2008年的37倍。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9000万元,较2008年增长幅度高达440.98%。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亚玛顿公司的成长性令人惊叹,同时也说明了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魅力。

公司的主要产品玻璃减反膜主要功能在于利用纳米材料制备的100~200nm厚度的减反膜对太阳光的减反射特性,提高光伏电池组件封装用玻璃的可见光透光率,进而提高光伏电池组件整体的输出功率,从而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由于拥有公司作为最早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并成功实现量产的公司之一,并且在光伏玻璃镀膜行业中居于国内外领先地位,这给公司带来的高速成长不言而喻。

2011年1月10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潜力企业榜,发行人位列全国第16位,江苏省第1位。除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外,公司主导产品在市场上也获得了较高的份额。根据对下游客户所作调查,报告期内公司在主流光伏组件制造商无锡尚德、韩华新能源、阿特斯的光伏减反玻璃供应商中排名第一。统计显示,2010年,亚玛顿公司的光伏减反玻璃产品在全球晶体硅组件光伏玻璃应用市场已占18.52%的市场份额,处于市场龙头地位。2010年以及2011年上半年,公司对外销售光伏减反玻璃和提供镀膜加工的合计数量分别为1,705.22万平方米和1,076.15万平方米。截至2011年6月底,亚玛顿已经形成年产1,800万平米光伏玻璃减反膜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亚玛顿 | 创新驱动,玻璃制造龙头再起航

亚玛顿 | 创新驱动,玻璃制造龙头再起航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

常州亚玛顿光能杯
2024-01-13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技概念股亚玛顿上市 增长潜力被业内看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