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东芝或将展出附带蓄电池的太阳能电池系统

发布时间:2011-10-13 15:58:14

索比光伏网讯:东芝在正于千叶县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举行的“CEATECJAPAN2011”上展出了停电时可独立运行、附带蓄电池的太阳能电池系统。此次的展品由该公司已开始销售的太阳能电池、功率调节器、切换单元及UPS用蓄电单元组成。

据东芝介绍,受东日本大地震后电力短缺的影响,可独立运行的太阳能电池系统的订单不断增加。原来的太阳能电池系统在停电后系统停止供电时,功率调节器会检测到停电,为防止太阳能电池的电力回流入电力公司的系统而断电。因此,停电时,只有设在功率调节器内的紧急家用插座供电。

此次的系统可在停电时由蓄电池瞬间供电。虽然在停电时太阳能电池停止供电,但手动按下功率调节器的开关后,会切换成独立运行,可启动太阳能电池供电,自动为蓄电池充电。系统恢复后,会在300秒内自动切换为系统供电。

东芝已开发出在停电时由铅蓄电池供电的附带铅蓄电池的太阳能电池系统,并已供货给三洋HOMES。计划将来把铅蓄电池更换成容量大且能够减小尺寸的锂离子充电电池。

此次展出的UPS用蓄电单元配备了东芝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容量为1.6kWh,已于2011年7月开始面向店铺和办公室进行销售。价格为120万日元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芝或将展出附带蓄电池的太阳能电池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