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鑫单晶”硅片获1GW合约

发布时间:2011-10-11 09:39:00

近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长期合作伙伴台湾太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总量约1GW的“鑫单晶硅片供应意向协议,并在此基础上扩大双方在材料源优先采购、代工合作等光伏相关领域中的战略合作。

成立于2007年的太极能源目前的太阳能电池产能为240MW,其控股母公司广运集团正加大投资力度,位于台湾桃园的第一座工厂正在由240MW扩张至300MW;台湾二厂也已经基本建成投产,产能约为200MW;此外还在大陆的江苏昆山开设新的工厂,年底产能可达到60MW。预计到2011年底太极能源的总产能可达560MW。

太极能源的客户非常广泛,包括欧洲的一线组件企业,如Solon、Aleo、Centrosolar等。2011年上半年,太极能源的电池出货量达70MW,预计第三季度约为45—50MW,其中发往德国的货物约占40%以上。受此业绩的推动,2011年8月中旬,太极能源在台湾挂牌上市。

太极能源目前正在通过多种技术开发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包括采用更薄的硅片、双层丝网印刷、背电极技术等,并且还与日本Namics合作开发高导电胶。目前,其背电极技术的电池转换效率达到了17.2%,有望在2012年初投产。太极能源希望在2013年将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17.4%,这个目的也是其此次采购保利协鑫“鑫单晶”硅片的主要驱动力。

太极能源总经理谢明凯认为,保利协鑫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对太极能源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布局大陆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保利协鑫首席运营官邹西原表示,保利协鑫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发展带来成本的下降和质量的提升,以最大让利于客户,实现长期供应。

保利协鑫在不久前的2011PV Taiwan展上推出了“鑫单晶”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目前长期订单已达数GW。从其签署的多项协议看,保利协鑫虽然明确表示不会涉足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业务,但寻求组件方面的代工或许将是满足其自用或订单的主要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保利协鑫“鑫单晶”硅片获1GW合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