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新能源市场成为太阳能的出路桥梁

发表于:2011-10-10 11:06:08    

索比光伏网讯:首座可以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发电的太阳能发电厂已经正式投产。

造价2.6亿英镑的赫尔马太阳能发电厂可以在整个夜晚工作。它能够贮存热量,在没有日光的情况下向涡轮机提供15个小时的动力。

赫尔马发电厂是一座被2600面镜子包围的带有发光“灯泡”的高塔,位于欧洲大陆最热的地点之一西班牙塞维利亚。

这是一座聚光太阳能发电厂:一个太阳炉利用镜子将热量集中到两个盐罐上。900摄氏度的高温使盐熔化,煮沸周围的水,驱动涡轮机。

风力发电机组等“可再生”技术往往受到人类不能征服风这一事实的限制。如果风减弱消失,电也就消失。可以贮存热量的赫尔马太阳能发电厂的盐罐能够克服这一障碍。

发电厂由托雷索尔公司建造。该公司表示:“盐储存在一个热罐中,可以存贮热量,在太阳辐射低时使用。盐转移存贮的热量,在夜间继续发电。”

托雷索尔公司的恩里克-森达戈塔说:“我们希望成为发展聚光太阳能的全球性企业。这座发电厂的运行是决定性的第一步。”

由硝酸钠和硝酸钾组成的盐始终保持液体状态。发电厂尚未满负荷运行,该项目计划在明年达到最高发电量的70%。

当然,塞维利亚的气候极其适合利用太阳能。

在全世界范围内,这样的发电厂非常少。托雷索尔公司建造的赫尔马发电厂是唯一一座有24小时发电能力的电厂。

赫尔马太阳能发电厂5月开始投入运行,在今年夏初阳光充裕的一段时间实现了24小时发电。南非即将建设的一座规模更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已经开始可行性研究。

环保人士称这证实了太阳能技术的潜力。《如何阻止气候变化》一书的作者克里斯-哈斯拉姆说:“在夜间发电的能力是太阳能技术的重要里程碑。不再受限于日落,赫尔马太阳能发电厂是传统发电厂有竞争力的替代选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