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英利:台风过后加速恢复生产

发表于:2011-10-09 11:18:00    

9月30日刚受“纳沙”伤害的狮子岭飞地工业园,元气尚未恢复,10月4日又遭“尼格”来袭,两次台风对工业园造成的损失不小。10月8日,记者来到位处狮子岭飞地工业园的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感受到企业在遇到自然灾害后振奋的精神,加速恢复生产的劲头。

“要千方百计把两次台风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英利集团海南产业基地秘书长李伟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海南英利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9月,海南英利“一期年产10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完整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经历了几次强热带风暴袭击。基于过往的经验,海南英利已经将这两次台风中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李伟表示,在台风“纳沙”与“尼格”肆虐中,海南英利各个车间不同程度渗水,部分临时建筑被风刮坏,设备、成品、半成品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因停电造成停产一天,导致9月份未完成生产计划约1兆瓦。两次台风造成海南英利近200万元损失。

“台风‘纳沙’过后第二天,我们开始正常生产,‘尼格’过境当天,我们的机器依旧运转。为不影响出口订单任务,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将9月份未完成的生产计划量补上。”海南英利生产部经理马克平告诉记者。她说,“天灾面前,我们不能抱怨,争取抢时间夺回损失才是最重要的。”记者还了解到,台风造成港口封航,货物未能及时运送,海南英利相关负责人也在积极与客户解释。目前,海南英利正抓紧把两次台风压下来的集装箱,在这两天内尽快安排发货。

在海南英利车间里,记者看到干得起劲的车间工人小王。他告诉记者,台风过后最忙了,清洗车间、检修设备、打扫厂区,谁都没有闲着。在海南英利,记者无时不刻感受到了强烈的“家”文化,无论是员工还是领导,面对天灾,他们齐心协力保生产。无论是去年水灾,还是今年的台风天气,海南英利爱心联盟都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慰问受灾员工家庭。

目前,海南英利已完全恢复生产,受灾的迹象几乎已看不到,各车间又是一片忙碌景象。李伟告诉记者,海南英利注重“做实”,为了不耽误生产,很多员工都是自发回到公司抢险,力保生产顺利进行的。在台风过境期间,海南英利为确保人员出行安全,经与公交车公司协调,24路公交车仍冒着暴风雨运行,保证员工安全上下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