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Power发布太阳能业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发表于:2011-10-09 15:40:42    

索比光伏网讯:SunPowerf公司发布太阳能行业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指出,"我们的目的是对可持续发展表现做一份精确记录,为改善制定基线,推进太阳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目前世界最大的公司中,80%都会在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披露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数据,而2005则仅有52%的公司能做到这一点。

然而,较小公司对该类报告的回应则大大滞后。可持续资产管理公司PaxWorld指出,在罗素2000指数上的中小公司中仅有4家公司去年报告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

大多数太阳能公司都是中小规模的。或许因为太阳能业被视为是清洁产业,太阳能公司们认为没有必要制作这类的报告。可是,太阳能电力是清洁的,但是生产过程以及生产所需的材料则不全然"清洁"。证据就是晶科能源向河中倾倒危险废料,且太阳能生产实是水源密集型产业。

报告概述

2010年,SunPower新增545MW的太阳能发电量,使其累计总容量达到了1.45GW,该公司预计到2011年末太阳能发电量将超过2GW。SunPower公司在美国和欧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合作伙伴关系,正不断推进在欧洲全行业的回收和循环再造系统。

或许对于此类报告来说最重要的是降低碳排放量。SunPower在报告中表示,其已经降低了每兆瓦太阳能发电量45%的碳排放量,并将目标放在截止2016年减少50%的碳排放量。

随着SunPower设备能源效率广泛提高,制作工艺不断创新,该公司表示已在碳排放强度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将继续为此努力。

同样,对于太阳能行业这个水源密集型行业,水至为重要。SunPower报告中指出,相对于传统水处理系统,其每年已降低4.5亿加仑淡水的耗水量,并计划每兆瓦太阳能生产每年降低5%总耗水量。

SunPower公司正在为其总部申请LEED认证(美国建筑环保认证),SunPower表示其所有新建筑都将得到LEED认证,同时计划重新改造其原有建筑使其符合LEED认证准则。

去年,该公司建立了"SunPower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确保跨业务部门的重点、整合和问责制并为其可持续发展举措提供总方向。

SunPower执行总裁TomWerner在报告中说道,"我们知道,产品完整生命周期管理是我们要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条完全LEED认证的供应链",我们已经确定了来自供应链活动的主要风险、机遇以及影响,与寻求其设备LEED认证的多晶硅、硅锭、硅片、电池和制造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SunPower计划2012年全面引入的供应链管理准则,将为可持续发展的太阳能供应链制定准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