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yndra破产给美国太阳能业带来的启示

发表于:2011-10-06 01:00:00    

北京时间9月1日,路透社头条刊文《美太阳能创业公司Solyndra拟申请破产》。曾被寄予厚望并获得联邦政府5.27亿美元贷款的美国太阳能创业企业Solyndra宣布,受来自低成本的中国同行的竞争压力影响,该公司将停止业务运营,并申请破产保护。

  喋喋不休

加州佛利蒙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olyndra公司宣布破产,全国媒体都在对此喋喋不休,损失的5.35亿美元的联邦贷款影响了更多成功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新行业的未来更加暗淡。

加州绿色企业和环境联盟成员乔布斯说,他们希望把Solyndra公司丑闻透明化。这场争论引发了国会内部听证会以及共和党对奥巴马政府的广泛指责。

太阳能高管强调,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急剧下降,进一步助长了住宅和商业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此外,太阳能产业已经提出了创造性的融资方案,业主无需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太阳能屋顶系统情况下接入电网。

“太阳能发电变的日渐实惠,”洛杉矶太阳能光伏电池板项目开发商RecurrentEnergy去年成本下降了30%,他们行政长官ArnoHarris说,“我们无需盯着一个公司的失利,我们应该看到更大的成功。”

光伏组件生产商Solaria公司副总裁大卫说,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曾经参观过的Solyndra公司高科技工厂,生产不到市场1%太阳能电池板的两成。过去十年,太阳能产业平均每年增长65%,他说。太阳能产业仍然需要政府的支持,以税收减免,贷款担保和补贴的形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