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新能源电动汽车企业国庆大阅兵

发表于:2011-09-30 15:33:18    

索比光伏网讯:在日前开幕的南京国际车展暨江苏新能源汽车站上,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出了自己各具特色的产品,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的产品九成以上出口到中东、欧美,不是不想做国内市场,而是不想拼价格。由于讲究艺术性,对电池的使用寿命也有严格要求,因此符合国外要求的“出口电动车”,价格比国内常规电动车要贵三分之一。所以国内老百姓看不到“好玩”的电动小车,也就不稀奇了。

昨日(29日),第二届江苏新能源车展在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全省100多家新能源车企业带来了130多辆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低速电动车,以及40多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一部分汽车专用产品,全面展示了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新发展状况。

各种款式的新能源汽车亮相江苏新能源汽车展会

价格没优势,“好玩”的电动车大多只能外销

四轮驱动电动铲雪车、擅长钻小巷子的迷你电动消防车、超豪华电动摩托车、流线型的电动老爷车……昨日(29日),车展上造型各异的小型电动汽车,抓人眼球。

这么好看、有趣的小型电动车,怎么我们平时见不到?车商说,都出口了。

苏州一家新能源车企业的产品每年都是新能源车展上的焦点,吸引众多摄影记者驻足拍摄,该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公司的产品九成以上出口到中东、欧美,不是不想做国内市场,而是不想拼价格。

原来,大多数国内景点、高尔夫球场采购小型电动车时,主要比较的是价格,因此采购的电动车造型大都中规中矩,小车配备的也多为普通容量电池。而国外度假村采购电动车时,要求小车造型和景区风格融为一体,讲究艺术性,对电池的使用寿命也有严格要求,因此符合国外要求的“出口电动车”,价格比国内常规电动车要贵三分之一。国内老百姓看不到“好玩”的电动小车,也就不稀奇了。

越来越多企业向新能源车领域渗透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行业发展,存在技术不成熟,市场接受度低的问题,高投入背后是高风险。但是记者发现,汽车厂家正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向新能源车领域渗透。

昨日(29日),奔驰汽车展台的一款房车、一款商务车,加油口处各拖着一个“小尾巴”,“小尾巴”接在地上充电。工作人员把记者引上车参观,原来,车内的电视、冰箱、微波炉、电话等是靠两块电池来供电的。充一次电可以给这些家用电器供电8小时,就可以少用点汽油。

南京德兴公司展示的一款行政执法车,车顶上是一整块太阳能板。目前,太阳能转化率不高,能带得动一辆车子跑么?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公司的人士解释,受技术局限,太阳能确实拖不动一辆车,转化的电能甚至不够给车内的工作平台供电,但是太阳能给车里的电瓶供电没问题。目前,这款车已经在南京上路了,城管部门订走了两辆。

车商表示,目前国内充电站还不普及,电动汽车跑不了长途,市场很局限。而车子局部采用绿色能源,比如将车里电视、照明、空调等换成太阳能、电能供电,市场比较容易接受,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能源,减少了污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