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事件 记者采访摄像机被抢

发表于:2011-09-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最新消息:据记者赵挺口述,施暴者试图毁坏拍摄用带,但不知道如何打开摄像机磁带仓,竟然用砖头硬生生将机器仓盖砸烂,然后取出带子弄毁,其野蛮无知程度可想而知!

新蓝网9月16日讯 (记者 林安琪)今天下午,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新闻007》记者在浙江省海宁市采访时被殴打致伤,原因是当地村民举报了位于浙江海宁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排污导致31人患上癌症,6人患上白血病一事,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时摄像机被抢走,磁带被抽出,人员被打。

缘起

今天上午,一位名为“夢幻时空”的网友在新蓝网BOBO论坛上发布了一篇帖子,内容是:“在浙江海宁袁花镇的红晓村,有一家晶科能源公司排放污水、有害气体,附近运河遭到严重污染,导致红晓村的村民中31人患上癌症,6人患白血病,而红晓村总共人口仅为3300人……村民们人心惶惶……”

看到这则帖子后,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记者张俊和赵挺前往当地采访,没想到采访受到层层阻扰,而且机器被抢走,砸坏,磁带被抽出,浙江晶科能源公司的人员还殴打了记者。

被砸烂的摄像机

海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的摄像机确实被抢去了,记者并没有被打伤,只是一些身体接触,到当地派出所之后事情已经解决,摄像机已经还了;还说这事具体归海宁市委宣传部管。海宁宣传部表示将妥善处理此事。

浙江电视台记者赵挺刚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摄像机价值超过20万,被他们抢走之后已经砸的无法修复。按照我国刑法规定,毁坏公共财物超过一定数额将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我们希望海宁警方依法处理。

另外,“夢幻时空”还说,晶科公司的老总也知道企业一直在排放污水和有害气体。今天,晶科公司门口聚集了上千人,原因是昨天晚上村子里死了人。村民们一度怀疑红晓村成了“癌症村”,呼吸着有毒的空气,喝着有浓浓漂白水味道的自来水,村民们感觉自己的健康时刻遭受着威胁,因此希望合理的诉求遭到了厂家的粗暴干涉,厂里的保安还殴打了村民。

网友“夢幻时空”在帖子中提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前为太阳谷能源应用有限公司)在2006年落户于海宁市袁花镇后,污染便开始危害着袁花镇数万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该公司紧靠镇区,镇中心幼儿园离其才300米,镇中心小学离该公司也仅100米,公司周围有数千户农家,但公司污水、毒烟不时泛滥。2011年8月26日,袁花镇大雨磅礴,晶科能源公司污水喷涌而出,污水涌入运河,几百米的水面鱼群死尸成群成片,农户用运河水清洗猪圈,当即肉猪便虚弱不食!

据了解,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位于袁花镇的红晓村,今年8月底,红晓村的部分居民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结果令人震惊。6人患白血病,31人患上了癌症,而红晓村总共人口仅为3300多。顿时,红晓村被恐惧围绕。

背景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拥有领先光伏技术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金2.9亿美元,目前共有员工8800余人,总占地面积3900余亩。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发电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产基地位于江西上饶和浙江海宁,在上海设有全球营销中心,并在德国、荷兰、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设有子公司、办事处。晶科能源仅用四年时间,实现了硅片、电池片、组件生产的规模整合,并于2010年5月14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JKS)。

目前,海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相关情况新蓝网和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