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特尔展示低能耗概念处理器或催生太阳能PC

发表于:2011-09-16 13:34:48    

索比光伏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当地时间周四展示了一款代号为Claremont的低能耗概念处理器,可能催生依靠太阳能供电的PC。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廷·拉特纳(JustinRattner)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以下简称“IDF”)上发言时表示,由于能耗只有10毫瓦,Claremont可以依靠太阳能电池运行。

拉特纳表示,Claremont也被称作近阈值电压

处理器,可能不会进入商业化生产阶段,但相关技术可能被应用在其他处理器和芯片中。Claremont是英特尔实验室一个旨在将芯片能耗降低5倍、使计算设备具备一直开机功能的项目的一部分,它还有助于英特尔实现降低运行并行处理应用的能耗的目标。

Claremont是一款试验性的奔腾处理器,配置在一台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PC中。Claremont的搭档是美光开发的“混合内存立方”(HybridMemoryCube)DDR3内存,能耗只有当前的DDR3内存的七分之一。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Otellini)在IDF上作主题演讲时也演示了Claremont处理器。欧德宁说,英特尔希望降低芯片的能耗。英特尔一名工程师演示了一台由太阳能电池供电、播放动画的计算机,关闭光源一盏灯后,计算机就关机了。

英特尔研究人员谢克哈·波卡尔(ShekharBorkar)表示,目前的处理器的运行电压比阈值电压高数倍。以阈值电压运行,处理器不仅能耗低,而且性能也低。以全电压运行时,处理器运行速度将提高10倍。

英特尔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将高性能计算的效能比提高300倍。波卡尔说,目前,运算能力为每秒1000亿次(100gigaflops)的服务器的能耗约为200瓦,英特尔希望将这一数字降低到2瓦。

波卡尔表示,要达到这一目标,除更精细的能耗管理和高效的内存外,超大规模运算还要求更好的软件和编程模式,英特尔将继续这些领域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