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核电爆炸光伏受益 12股或强势反弹

发表于:2011-09-13 11:46:00    

  法核电站附属设施爆炸惊欧洲

法国南部马库勒核电站附属一处核废料处理中心昨天发生爆炸,致死1人、伤4人,1名伤者伤势严重。法国当局说,爆炸没有造成放射物质泄漏。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45分左右。法国核安全局说,事发核废料处理中心没有核反应堆,中心两座核废料处理炉中的一座爆炸。“初步报告显示,一座用于熔化低放射性和极低放射性金属废料的炉子爆炸。” “这种炉子通常处理两种核废料,”法国电力公司发言人说,“一种是金属废料,例如阀门、泵和工具;另一种是可燃废弃物,例如工作人员所穿工作服或所戴手套。”

法国内政部说,死者因爆炸遇难,伤者“没有受到核废料污染”。爆炸发生后,中心没有转移任何人员,同样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行动受限。消防部门说,已在这处核设施周边设立安全半径。法国电力公司说:“这是一起工业事故,不是核事故……爆炸引发的失火已得到控制。”环境部一名顾问说:“(处理炉)外面有多个检测器,没有检测到任何放射物质,建筑完好无损。”昨天晚些时候,法国核安全局正式宣布这起事故“结束”,解除应急响应。“事故没有任何辐射危险或需要对民众采取保护措施。”马库勒核电站1955年投入运行,是法国最老的核电站之一。法国是世界上利用核能最多的国家之一,核能约满足法国70%电力需求。今年6月,法国称,今后将投资10亿欧元发展核能,同时加强核安全研究。法国电力公司昨天股价应声下跌,跌幅超过6%。

  拓日新能(002218) 有望沿5日线快速反弹

公司主要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拥有深圳光明工业园、乐山太阳能、陕西工业园等三大产业基地。公司是目前国内首家能同时生产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的企业,是深圳可再生能源领域唯一的市级研发中心。

前期公司产品已顺利通过国家金太阳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参与了国内第一批光伏项目补贴的申报。我们预计清洁能源和环保需求将改变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模式,政策和金融资源都在向它们倾斜,公司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国内光伏需求的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上,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后该股短线出现持续反弹,考虑到新能源产业或将成为"两会"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1  2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