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德州:新能源产业集聚成就大品牌

发表于:2011-08-29 10:21:00    

进入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沿着10公里长的“光电大道”一路前行,便来到了国内最大的太阳能产业聚集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高科技孵化基地“中国太阳谷”。这里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目前开发区在建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有58个,其中新能源项目占一半左右。”德州市委常委、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告诉记者,“开发区的新能源企业已达130多家,2010年德州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产值已达200亿元。”

目前,德州经济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以皇明太阳能、中节能太阳能、旭光太阳能等为龙头的太阳能光电、光热产业,以株丕特、华业风能为龙头的风电设备制造业,以亚太、奇威特等为龙头的地源热泵产业,一批新能源中小企业也发展迅速。德州市市长助理、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孟令兴认为,德州经济开发区发展新能源产业有三方面优势:一是产业基础牢固,二是政策条件优惠,三是交通便利。

中大·贝莱特集团落户德州经济开发区已超过10年。“我们地源热泵技术的研发目前已拓展到80多个型号的系列产品,占据同类产品约11%的国内市场份额。”公司副总经理高士清说,“开发区在融资、产品推介等方面为企业做了很多工作。”

优惠的政策为开发区吸引了一批企业,政策的连续性和持续性更为开发区留住了一批企业,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企业正在德州经济开发区聚集。

“我们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提升集聚水平,强化特色主导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杨军说,“到2013年,开发区新能源产业产值可达50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