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市场:安装速增 收益不变

发表于:2011-08-13 09:57:00    

在Lux 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新近公布的一份名为《2011市场规模追踪——还该甚广的全球太阳能市场需求分布》(Market Size Update 2011: Putting the Rest of the World on the Map of Global Solar Demand)中,这一市场调研公司提出设想,认为太阳能市场需求不仅仅向亚洲和北美地区进行了转移,同时其安装量还具有在2016年增长至37.5GW的潜力。但是,尽管安装量具有获得15.5%复合年增长率的潜力,该报告最后却总结道,太阳能市场的收益额却由于价格的下跌超出了增长的速度而维持不变。

Lux市场调研公司承认,即使在过去几年内出现了各太阳能政策被设限、削减甚至取消的情况,太阳能安装量也始终保持着增长状态。德国市场是太阳能安装量蓬勃发展背后的主要动因之一,但是此份报告指出,由于制造商纷纷制定了短期成本下调策略,德国太阳能市场需求将出现下跌,同时市场需求将逐步转向至亚洲和北美市场。这份报告分析了156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和内部回报率(IRR),并导致各分析师做出了在未来五年内市场需求将出现转移的预测。

据Lux市场调研公司称,日本、中国和印度将凭借大规模的项目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市场,同时美国将凭借政府在2016年前对税收资产的支持和各州政府的项目加入到这一发展大潮中。此外,据Lux市场调研公司称,许多其他因素也导致了全球市场内安装量的增长,但是,由于相对于这种增长,产品价格并不乐观,使得收益额始终较为呆滞不前。

“全球已联网的太阳能系统市场将从2010年的15.8GW增长至2016年的37.5GW,复合年增长率为15.5%。”Lux市场调研公司分析师马特•范斯坦(Matt Feinstein)表示,“然而,价格的下跌速度将快于安装量的增长,至少在一开始,整个产业的收益额将在2010年的644亿美元的基础上出现萎缩,2012年将仅为569亿美元,而在2016年才有望回复至654亿美元。”

这份新公布的报告还涉及了IRR市场、补贴和电网平价,以及商用安装设备等领域。Lux市场调研公司发现,各主要IRR市场,如新泽西州、澳大利亚和希腊等,将在2011年仍旧走在前列。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还指出,凭借所实施的补贴政策,许多市场的内部回报率均可满足项目开发商进行投资的要求。据报告称,极具吸引力的宅用设备市场包括,澳大利亚(获资助后的内部回报率为52%)、希腊(32%)和安大略省(27%)。而在商用设备领域内,新泽西州和葡萄牙的内部回报率分别为42%和37%,紧随其后的是内部回报率为34%的夏威夷。Lux市场调研公司最后表示,其预计到2016年,具有可行性的投资将以45个宅用设备市场和88个商用设备市场为目标进行增长。

这份市场报告进一步表明,补贴和电网平价并不是促进积极市场需求的重点,若想促进积极的市场需求发展,需要的是零售和批发能源创业那根本的预期提升。Lux还特别指出了巴西这一市场,该市场的商用多晶硅系统预计可在2015年年底前实现12%的非平准化、无补贴的内部回报率,尽管太阳能届时仍未实现电网平价。

Lux的报告还发表了在另一些领域内的成果,商用屋顶市场将是最先实现电网平价的领域,其市场数量也将由2010年的一个增至2016年的10个,并将包括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尼加拉瓜等其他市场。夏威夷市场预计将成为首个在2011年实现宅用设备电网平价的市场,成为包括意大利、丹麦和乌克兰等在内的其他已取得此目标的七个市场之一。Lux市场却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公共事业规模的地面支架设备市场规模仍旧较小,对该市场的预期仍旧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