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的足球营销之路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1-08-13 10:12:00

   “垂直一体化之王”英利绿色能源的体育营销之路还在延续。8月10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美国足球协会联合公布,公司成为了美国足协、美国男子足球队,美国女子足球队以及国家青年队首个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官方合作伙伴,合作时间持续至2014年底。在未来四年内,英利绿色能源将全力支持美国足协发展足球事业。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高级分析师Siro指出,同样是体育营销,同样是与足球结缘,但英利绿色能源此次与美国足协的牵手,意欲借助足球这一全球第一大运动增强在美国,乃至北美市场品牌知名度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众所周知,北美已经成为“后欧洲时代”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新引擎”。虽然此前英利绿色能源已经与国际足联有过数次牵手,但是要开拓特定的市场,与特定机构牵手的效果自然也会更加明显。

看来英利绿色能源确实尝到了足球营销的甜头,意欲将这种模式进行到底。不可否认是英利绿色能源将足球营销这种模式发扬光大的,但细数中国众多光伏企业,其实进行足球营销的并非只有英利一家,特别是欧洲光伏市场爆发性增长的若干年,它们都明白足球在这一区域的巨大影响力,因此也就不遗余力的通过这种方式来开拓市场,增加品牌影响力。究竟有哪些光伏企业走过“足球营销之路”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为您一一呈现!

  一、英利绿色能源

1、英利牵手西甲劲旅奥萨苏纳

2006年,英利与德国世界杯合作(与世界杯比赛场地之一的凯泽斯劳滕球场达成协议,“天威英利”将为这座德国著名的球场提供功率高达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板,而这些发电板将被铺设在球场的顶部,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辐射的能量。),开启了欧洲市场的大门。此后,尝到甜头的英利由此开始了其足球营销的征程。

西甲劲旅奥萨苏纳队服上的“中国•英利”字样

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位于潘普洛纳城的奥萨苏纳俱乐部正式宣布:俱乐部与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天威英利”(YingliSolar)达成了一份赞助协议。从现在起到2007年六月份,“天威英利”将成为奥萨苏纳俱乐部的第二大赞助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光伏企业的足球营销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