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制成太阳能电池板

发表于:2011-08-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为了赚回成本,太阳能电池板必须很好地使用几十年,而且经常处在极端条件下,

一个新的实验室正在发明一些替代方法,用以封装和安装太阳能电池,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德国弗劳恩霍夫中心的科学家特雷莎·克里斯提安(Theresa Christian)在测试太阳能电池的输出功率,太阳能电池板中的基本装置可吸收光线,并转换成电能。该实验室不设计太阳能电池单元,但制备太阳能电池板,需要知道它们的性能如何,因为一块电池板的输出功率取决于性能最差的电池单元。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一旦电池单元根据功率输出分类,另一位研究员亚当·斯托克斯(Adam Stokes)就会把它们串起来,用一个工具焊接扁平的金属条,这种金属条称为母线(busbars),就焊接到电池正面和背面的电触头(electrical contacts)上。该实验室可以测试不同的方式来连接这些电池,改变母线的数量和类型等因素,然后测量产生的性能,以确定任何额外成本是否值得。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研究人员把一小段太阳能电池夹在玻璃和保护膜中间,这一工艺的设计是为了保持电池干燥。这一电池板足够小,适合装在专用装置中,实验室用这种装置来测试一些新材料,这些材料都是太阳能产业正在考虑采用的。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这是一台大型层压机(laminating machine),操作者是丹·道波(Dan Doble),他是弗劳恩霍夫中心(Fraunhofer)光伏模块组(PV Modules Group)组长,在把太阳能电池密封在保护封装内。为了赚回成本,太阳能电池板必须很好地使用几十年,而且经常处在极端条件下。甚至少量的水汽进入电池板,也会腐蚀接触部件,并降低其性能。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这个封装装置可使太阳能电池板承受广泛的温度和湿度水平。它包括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室发明的一种装置,用充气橡胶球压电池板的表面,模拟一大堆雪的压力。太阳能发电可能会联系到温暖,阳光充足的气候,但一些最大的市场是在白雪皑皑的地方,如德国。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研究人员丹?道波和卡罗拉·沃尔克(Carola Vö lker)在把太阳能电池板放低,放进水箱,以测试内部电路的密封有多好。至少有500伏电流通入电路,一根电导线伸进水中,以检测任何漏电。这种测试有助于确定,电池板是否可承受暴露于极端温度和机械压力。研究人员还研究显微照片,以查明是否有损伤。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在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板中,都要在包裹太阳能电池的保护性封装上切开一个孔,以连接外部电路。为了加快制造,避免让水漏入,该实验室正在开发一种装置(右),可在电池封装之前安装。黄色小片可以插在一块密封材料和电池之间,并采用标准层压步骤密封到位。设备中伸出来的电缆,要连接屋顶上相邻太阳能板上的类似电缆,然后连接到变频器和电网。在目前的设计中,这是由手工完成,但在未来的设计中,这些设备会集成在一起,让电池板的安装快速又实惠。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本文为美国Technology Review授权文章,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