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全新补贴计划仍备受争议

发表于:2011-07-14 15:31:13    

索比光伏网讯:在历经了数次延期后,意大利能源法案第四期(fourthContoEnergia)终于签署。有关最新光伏补贴方案的详细内容已于5月12日公布。即自6月1日起取代原有的第三期能源法案。虽然现行的补贴计划将继续生效,直至2013年。但聊胜于无,这似乎是5月初在维罗纳举行Solarexpo(意大利最大的太阳能展)上众多参观者和参展商们一致认同的观点。

数月前,亚平宁半岛上光伏系统的爆发式增长促使意大利政治家紧急终止太阳能补贴。3月3日,可再生能源法案获得通过,原本的补贴标准至五月底过期。令整个光伏产业失望的是,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结果是——项目规划、融资和系统安装都停歇了2个月之久,而全球都在期待着意大利的决策者们能够达成一致,制定出新的补贴计划。

系统规模的“相对论”

在第四期意大利能源法案中,对大型光伏项目的界定相当复杂。根据该法案,只需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就可认定为是大型光伏阵列:小于1000KW的屋顶光伏系统;200KW以上且已并入电网的光伏系统;建于公共用地或大楼的光伏系统。

换句话说,新的补贴方案的诞生对于小型屋顶光伏系统来说并不有利。然而,根据新出台的法案,小型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仍可获得"慷慨"的补贴。

意大利亚平宁半岛上拥有大量的屋顶光伏系统,系统装机量均为1MW以上。近来,意大利市场上对大型光伏园区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但市场也许会进行重新定位并倾向于小型系统。到2012年年末,市场将完全不设限制。到2013年,小型光伏系统将呈现上涨趋势并开始影响补贴费率。

第四期能源法案中另一项遭到口诛笔伐的是对欧盟生产的产品给予了特殊的优待。如果某个光伏项目中有60%或以上的零件是产自欧盟国家,那么项目运营商可获得10%的额外补贴。

虽然亚洲光伏企业一直在降低价格,以维持在亚平宁半岛上的竞争力--产品的成本各有差异,两个不同的地区每瓦相差13到15欧分。

"按照现行的补贴费率,欧洲制造的产品仍然是订单的首选,"意大利光伏产业联盟GIFI的主席ValerioNatalizia说道。

对于意大利的光伏产业来说,第四期能源法案是否是正途呢?这似乎是尚难定义。补贴幅度越是丰厚,那么政府拨款的速度越是迅速。Natalizi先生表示,产业协会应当以史为鉴,并开始考虑即将于今年年末推出的第五期能源法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