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优化产品质量,赢得海外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于:2011-06-22 14:08: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近期,塑化剂、食品以及药物在安全方面问题不断,不良产品被召回的新闻层出不穷,造成消费者人心惶惶。在产品质量问题不断,产品安全话题延绵不绝的时代,如何提高产品质量,确保消费者在使用和消耗产品时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劣质产品可以带来各种各样的危害,比如劣质的电气产品可能造成火灾爆炸危险,劣质的燃气用具可能造成漏气危险,劣质的食品可能导致人类疾病等。针对声誉不佳的劣质产品,消费者往往是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对于企业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显而易见,劣质产品得不到市场认可,导致企业的产品没有销路甚至召回。召回意味着企业收入来源破坏,将最终迫使企业发展停滞或者破产。因此,提高产品质量,确保用户安全,是企业必须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尤其是面向北美等更加规范的国际市场进行出口的企业。对于他们来说,产品质量更是一把利剑。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被曝光的企业难以在国内外市场立足,一旦产品问题曝光,企业还可能面临产品召回甚至销毁的巨大风险,导致企业发展陷入艰难的困境,甚至是倒闭。

如何提高产品质量?造成产品质量低下的原因可以是多方面的,包括操作人员的人工误差、原材料或零部件的选择、工艺方法的缺陷、环境条件的影响以及生产设备的问题等。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企业对于产品质量重要性的认识不够,对于社会责任感的意识不强,同时心存侥幸,欲以成本更低的劣质产品获取更大利润。但在很多国外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对于产品质量的监控非常严格,质量不达标的产品无法成功出口,更何论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在这些发达的海外市场,除法律监督外,他们还通过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提供的服务来把关产品质量。

在北美市场,各类产品的质量和性能都有严格的标准规定。专业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如CSA International,主要作用就是依据这些权威的标准,对产品进行测试,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并对通过测试的产品授予证书和认证标志,帮助企业顺利进行出口。如果在测试中发现企业的产品不能满足标准的规定,这些产品则得不到目标市场的认可,打不开国际市场的大门。此外,认证机构的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作用是帮助企业了解目标市场的基本状况、标准对产品的要求、消费者对产品的偏好等,这有助于企业在设计和规划产品之时,纳入这些考虑因素。

在成熟的北美市场,权威的认证标志得到执法机构、零售商以及消费者的认可,也是终端用户选择产品的主要指标,因为他们知道,贴有认证标志的产品已经过独立的测试和认证,证明符合严格的性能和质量标准,他们可以放心使用。对于他们来说,认证标志意味着产品性能更优、质量更高、使用更安全,同时也更节省能源、更环保。对于制造商来说,认证标志是吸引消费者,扩大产品销售的有力武器。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认证机构对于产品出口的极大作用,并开始关注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带来的产品测试和认证服务。图一简略介绍了产品测试认证的大概流程。

•首先是标准的制定和开发,CSA Standards是北美公认的领先标准开发组织,提供标准的开发、产品应用、培训和咨询服务;

•其次是制造商的产品设计和制造。在这一步,认证机构的专业知识有助企业加快产品开发流程,避免产品生产过程中由于使用不当的元件或者工序而导致质量不过关。

•第三是认证机构根据权威的标准对产品进行测试,并对合格的产品贴上广受认可的认证标志。

•第四是工厂跟踪检验,这是为了确保企业后续生产的产品持续满足标准规定的要求,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最终,质量和性能符合要求的产品可以进入市场,并因权威的认证标志而受到买家的认可。

 

图一:测试认证流程

由此可见,要赢得市场,企业需要提高产品质量。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既是企业的伙伴,也是消费者利益的保驾者。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提高意识,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指导生产出符合目标市场要求的产品,在顺利出口之后,更可因权威的认证标志而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不会出现产品因不符合质量要求而遭到媒体曝光和被召回的风险。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以放心使用已通过认证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但具有高性能,使用安全,同时也可以帮助节省能源开支,减少碳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

在北美众多测试认证机构中,CSA International是最著名的认证机构之一,可以测试的产品领域覆盖电器、照明灯具、光伏组件、燃气具、卫浴产品、机械、安全鞋等,更是“能源之星”项目指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目前,全球有数十亿产品贴有CSA标志。认证标志向消费者表明,权威的测试认证实验室CSA International 已对贴有标志的产品样品进行检验,证明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对于制造商来说,认证标志不仅可以创造销售,更可以证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于产品安全和环境可持续的承诺。

在美国,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致力于保护公众免受不安全的消费品造成的人身伤害,其网站(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erel.html)会刊登产品召回的详细信息,包括企业名称、产品名称以及召回原因等,是供公共查询的一个信息平台。而在加拿大,产品召回的信息刊登于CSA International的网站(http://www.csa-international.org/product_recalls/)和电气安全局(ESA)的网站(http://esasafe.com/Corporate/index.php)。


  (作者:CSA International)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