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喜与忧

发表于:2011-06-16 10:34:00    

为了能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达成自己的减排目标,各国政府都在不懈努力。可再生能源无疑是帮助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那么在未来低碳能源的构架中,风能、太阳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应该怎样平衡才能满足减排的需求呢?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当真如此美好吗?

  新能源潜力巨大

上个月,一份来自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显示,到2050年美国80%的能源需求都将由可再生能源来满足。IPCC是研究气候变化及应对方法最权威的机构,这份报告无疑给可再生能源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要知道过去的10年它们的日子并不好过。越来越少的政府补贴以及昂贵的化石燃料低碳技术研发都给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这份报告对于可再生能源产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肯定。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在降低成本以及提高能效方面有显著提高。过去阻碍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种种弊端正在逐渐消失,可再生能源在未来能源架构中独挑大梁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我想各国政府在制定能源政策时,投资商在考虑投资方向时都应该看一看这份报告,了解新能源可以拥有怎样的未来。相信想要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府和公司也一定很欢迎这份报告。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查尔斯·亨德利还盛赞这份报告“为处在迷茫中的政府指引了方向”。

即便如此,一些科学家和环境组织还是认为这份报告低估了可再生能源的潜力。他们认为这份有关新能源未来的报告应该更加“霸气”,而且报告中使用的数据已经是两年前的,实在是过于陈旧。来自投资银行Jefferies的分析师杰勒德·雷德就表示,无论是太阳能电池、近海风电还是太阳能聚热发电,都会在未来有更杰出的表现,成本下降速度也将更快。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甚至指出,世界应该做好到2050年全部能源供应均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准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