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审批重启 个股盈利预期提升

发表于:2011-06-16 10:41:00    

多晶硅审批拟下月重启。工信部5月底发布了“关于印发《多晶硅行业准入申请报告》的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按照规定对申请企业的材料进行核实,并于7月15日前将审核结果及材料报送工信部,并就此公布符合准入条件的多晶硅企业名单。这标志着多晶硅项目审批将会重新启动,市场对此消息的解读不一致。

新进入者参与的难度加大。与两年前的多晶硅投资热相比,目前的情况差异巨大:一,当时的多晶硅价处于100美元以上的高位,而目前在55美元左右,项目的预期盈利大大降低;二,当时很多企业不了解多晶硅的高投入、高技术壁垒,因而存在盲目投资现象,而经过了产能过剩的争论和一批先驱企业的身体力行,目前大多数企业已认识到多晶硅项目的难度;三,当时并无行业准入限制,而今年一月份三部委已公布了行业准入标准,对资本金比率、规模、电耗、回收率均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新进入者目前想要通过审批的难度较大。

行业格局初步形成,主流企业预期扩产。今年5月洛阳中硅负责起草的《多晶硅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国家标准在洛阳进行第二次讨论。江西塞维LDK、江苏中能、四川新光、东汽峨嵋、陕西天宏、宜昌南玻、无锡中彩、乐电天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宁夏发电集团等企业参与研讨,代表了国内多晶硅产能和产量的75%以上。可以看出,主流企业已经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而其成本目前普遍在40美元/千克附近,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下维持2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不成问题,因此我们预期上报的项目将以此类企业的扩产为主。

多晶硅价格下跌幅度有限,下半年或略有反弹。由于上半年需求市场的冷冻,以及组件价格的弱势,多晶硅现货价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总体来看,年内全球多晶硅供求基本平衡,国内仍有50%左右的进口依赖度;而随着下半年安装旺季的到来,需求的短期紧张将可能会刺激价格的小幅反弹。(需求增速的下降和国内主流企业的成本下降,均不支撑硅料价格大幅上涨) 上市公司的扩产预期加强,利好。基于下半年多晶硅价格将反弹的判断,以及审批重启将加强上市公司扩产的预期两个因素,我们认为多晶硅相关公司下半年将有所表现,以吨市值排序,我们认为受益的公司包括乐山电力、航天机电、天威保变、川投能源,此外我们认为南玻A和特变电工也将受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