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价格压力转移 多晶硅厂商负重

发表于:2011-05-23 10:22:00    

根据EnergyTrend最新的太阳能电池价格调查,本次多晶硅的现货平均价低于每公斤70美元,为近期首见,显见价格压力已转嫁到多晶硅厂商身上。

虽然义大利政策不确定因素消失,但终端市场的需求动能仍未出现,市场在经过短暂的观望后,又出现明显的下杀。

另一方面,太阳能电池的平均成交价也跌破每瓦1.0美元的水准,显见市况极为低迷。EnergyTrend指出,相关厂商表示目前市场能见度极差,现阶段价格不再是市场成交的主要因素,对于原物料的购入一切以业务单位接单的状况来决定。

EnergyTrend本次调查发现,上游的多晶硅部分价格来到每公斤67.45美元,跌幅为7.25%,该机构认为多晶硅的价格在市场仍不见起色的状况下,供应商也必需共体时艰将利润回馈给客户;而硅晶圆仍然承受巨大的降价压力,单多晶的平均价格分别来到每片2.685美元与2.978美元,跌幅为7.09%与9.43%。

而在太阳能电池部分,现货交易价格仍维持在每瓦0.9美元,然已有低于该价格点的报价传出,目前平均价位来到每瓦0.957美元,跌幅为5.34%;而模组市场的需求仍然疲弱,平均价格持续下滑来到每瓦1.406美元,跌幅为3.23%;而在薄膜太阳能的部份,虽然需求仍然存在,但受到晶硅太阳能模组价格持续滑落的影响,平均价格也下滑到每瓦1.09美元,跌幅为5.3%。

而在合约价格的部份,根据EnergyTrend的调查,目前多晶硅的合约价与现货价的价差已经来到每公斤3.0美元左右,在现货价持续下滑的状况下,目前合约市场充斥着重新议价或是延后交期的现象。除此之外,由于现货价格仍在下滑,目前在晶圆、电池、模组的合约价格已经以现货市场的价格做为议价的依据。

  EnergyTrend最新太阳能电池价格调查

本次在合约价格部分,多晶硅为每公斤64.375美元,跌幅为3.11%;多晶硅晶圆为每片3.0美元,跌幅为11.76%;电池为每瓦1.056美元,跌幅为9.74%;模组为每瓦1.502美元,跌幅为7.1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