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节能环保中央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1-05-20 11:07:00

中国最大的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19日表示将加快其海外市场的拓展,在引进相关技术的同时,加大对海外的技术输出。

据该集团新闻发言人张超透露,从今年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将加强与欧美等国高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能效提高、光伏发电、清洁煤利用、海洋能利用、生物制油等技术领域;同时也将加大对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扩张。

“在欧洲市场,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我们重点扩展的领域,目前我们已收购意大利3所光伏电站,今后还会有新的项目。”张超说。

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项目的细节和涉及金额。

据悉,中国节能目前已与法国施耐德、德国雷蒙德斯、韩国SK集团、日本的日挥、丸红、以色列IDE等国际化公司开展项目合作及技术交流。而其所属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则立足海外经营,在南美、中东、东亚、西亚、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项目。

“这不仅符合中央政府要求国内企业,尤其是央企大力实施‘走出去’的战略,而且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也有助于我国在此领域技术的提高。”张超说。

2010年5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两家央企联合重组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主业涉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以及清洁技术和新能源等领域。

截至2010年底,该集团的资产规模已超过510亿元,营业收入达244亿元,实现利润16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网新能源云“光伏国际项目开发”培训班成功举办

国网新能源云“光伏国际项目开发”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全球太阳能装机规模将超过150GW,新增装机量将占据新能源新增装机量的54%。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已上升至空前的战略高度,全球太阳能发电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为适时培养一批优秀的海外市场开发与项目培育人员,

国网新能源云中电联海外市场开发光伏培训
2021-07-28
一月之内三次出手 中石化为何看中光伏生意

一月之内三次出手 中石化为何看中光伏生意

从建成光伏发电项目,到投资光伏新材料企业,再到董事长带队访问光伏产业龙头,近一个月来,中石化对光伏产业上下游进行全面布局。从官方表态可以看出,中石化此番动作背后是其转型的强烈需求。不过,中石化想在高速

中石化隆基股份海外市场
2021-01-08
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或进一步下滑

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或进一步下滑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未能保持连续增长的良好态势,整体出口额同比下降。其中,由于海外疫情的暴发,各主要出口市场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第二季度出口额比第一季度进一步回落。2020年7月下旬

光伏组件光伏出口光伏海外市场
2020-10-12
【东吴电新】逆变器出海大势所趋,国产逆变乘风破浪

【东吴电新】逆变器出海大势所趋,国产逆变乘风破浪

点击此处下载ppt价差缩小+MPPT赋能,组串式性价比凸显:逆变器是将光伏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的工具,主要分为组串式、集中式、微型逆变器三种,其中组串式逆变器毛利率远高于集中式。组串式和集中式最核心的差异在于MPPT

光伏发电光伏逆变器海外市场
2020-09-16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国内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成为众多国家青睐的能源解决方案。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为能源结构的优化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人们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在的环境影响也提出了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3-19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最大节能环保中央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