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业进入“整合” 超日太阳加快布局

发布时间:2011-05-20 11:09:00

日本地震引发的核电站泄漏事故,使核电发展受到广泛质疑,全世界都在重新审视核电站安全,我国及时暂停已批和在建项目。随着核电发展计划的调整,“安全、清洁、可持久发展”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受到高度重视。

在这种背景下,国内一些光伏企业纷纷计划扩大产能,以便形成更大的规模优势来占据市场。一些太阳能企业将在 2011 年达到 1GW 的产能目标,有的甚至超过 2GW的产能水平。2011 年,整个光伏行业开始进入整合期,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逐步拉长光伏产业链,以达到规模化生产,从而降低产品单位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因此,行业内大部分领先企业都选择了在资本的助推下进行产能迅速扩张。

业内预计,2011年的光伏产能过剩的情况将比往年更加明显,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超日太阳)为代表的企业正在加快布局全产业链,并在大力开拓国外市场的同时积极涉足国内市场。

在大多数上市公司还将超募资金停留在账户上吃利息的时候,超日太阳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将几乎所有超募资金投资于拓宽产业链,扩产多晶硅产品。这显示出超日太阳领导层有着超前的眼光和超人的胆魄。

据悉,超日太阳决定以自有资金4.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该项目将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超日(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此举为超日太阳形成产能配套,降低原材料采购压力,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同时,超日太阳还拿出3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洛阳赛阳硅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主要将用于年产2000吨多晶硅项目建设。

超日太阳此前通过对赛阳硅业全部股权的收购,启动了对产业链上游的延伸。项目的有效实施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是整合产业链的重要举措。据悉,赛阳硅业年产2000吨多晶硅项目达产后,公司产业链将延伸至多晶硅料的生产,由此将进一步保障生产所需多晶硅料的供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业进入“整合” 超日太阳加快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