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兴安农民的自然“福利”

发表于:2011-05-20 11:22:00    

“哪个讲农村不如城里,现在我们的路灯用的是高科技。”在兴安县兴安镇邓家村,村民李为民津津乐道地“吹”了起来。

今年,用邓家村村民李为民的话来说,是“交了好运”了。政府为邓家村免费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不仅解决了晚上出行的安全问题,还让他们在茶余饭后多了一个聚会聊天搞活动的好去处。而像邓家村这样“交好运”的村,目前兴安已有40多个,而今年全年,兴安将有200个自然村享受到政府所带来的“福利”。

从今年开始,兴安将依托县里的节能环保项目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用五年时间在全县实施“百村千屯”太阳能照明亮化工程,帮助全县1000个自然村进行路灯改造。据介绍,“百村千屯”太阳能照明亮化工程实施完成后,兴安农村公共环境将得到整体提升,成为桂林市第一个全县农村有太阳能路灯的县。

据了解,自2008年兴安成功引入首个太阳能项目以来,目前已有11个太阳能企业进驻,累计完成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基本实现了上游原材料生产、中游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和下游产品应用的产业链集群。兴安广大农民能用上太阳能路灯,也正是享受到了近年来兴安太阳能产业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