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虹科技与杜邦公司签署太阳能背板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1-05-18 09:41:00    

台湾著名电子材料供应商台虹科技(TPO:8039)近日与杜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台虹科技将获得杜邦在太阳能背板材料技术方面的独家授权,为此台虹科技将向杜邦支付与营收的一定比例作为技术转让权利金。2010年,台虹科技在全球太阳能背板市场的占有率为7%,这方面业务的营收达到28亿新台币(约合6.3亿人民币),背板业务的营收占台虹科技总营收的41%。

2011年是杜邦的明星产品Tedlar ®薄膜诞生五十周年,在上海SNEC光伏展会上杜邦推出了多种新产品,其中就包括新问世的Tedlar ® PV2400晶体硅组件用聚氟乙烯薄膜(点击查阅此前PV-Tech的报道)。Tedlar ®薄膜式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背板材料;自2008年开始,杜邦为该产品的研发持续投入了3亿美金。

多年来,台虹科技的背板从杜邦采购了大量原材料,双方建立了多年很好的合作关系。台虹科技预计将在2012年推出采用杜邦新技术平台的新产品,届时有望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30%。台虹科技表示,杜邦开发的成熟太阳能背板新技术在量产规模上优于台虹科技目前所采用的涂布技术,并且生产成本也会明显降低、产品性能得到提升。

此次合作,还将进一步保障台虹科技的原材料需求。台虹科技引用某机构的统计数字,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未来三年背板的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400亿新台币增加至600亿新台币(约合135.3亿人民币)。在台虹科技与杜邦的合作下,双方将有望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获得更好的营收和利润。台虹科技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背板供应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