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最大太阳能屋顶电站将在湖南湘潭建成

发表于:2011-05-05 09:33:00    

世界最大太阳能屋顶电站即将在湖南湘潭建成,预计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1年可实现发电24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52万吨、节约标准煤21万吨、节水651万吨。

这个太阳能屋顶电站位于湘潭市九华示范区的兴业太阳能产业园内,一排排厂房的屋顶上,铺设了超过19万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考虑到湖南的地理纬度和太阳照射角度,这些太阳能板均为斜角度铺设,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太阳能量。

专家介绍,太阳能屋顶电站将使建筑从单纯的能源消费者变成能源生产者。以往,由于太阳能板造价高昂,几年前一块1.6平方米的太阳能板的价格要超过1万元。而现在由于科技的进步,同样大小的一块太阳能板,价格已下降为2500元。这为大面积推广应用太阳能屋顶电站创造了条件。

湘潭兴业太阳能产业园太阳能屋顶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8兆瓦。由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兴业太阳能(湖南)产业园,包括国家级光伏建筑一体化生产基地、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光伏产品、智能微电网及LED项目等,总投资为20亿元。预计2015年底前可达到年产值50亿元,每年将实现利税3亿元。国家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能源局已授予湘潭九华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运用示范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