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市场重启动 六月再现小高潮?

发表于:2011-05-05 09:47:00    

去年欧洲市场带动了全球光伏市场的火爆,德国和意大利是欧洲市场装机增量最大的国家,今年主要的装机量仍取决于这两个国家的增速。意大利政策的停滞一度导致下游电站厂商观望。政策在5月逐步明朗后,电站的建设需求会被重新触发。同时德国6月将会上演补贴下调之前的“抢装机”需求,国信证券认为,光伏需求在6月将出现一个久违的小高潮。

六月或迎“抢装机”潮

从2011年上半年来看,由于如美国和中国等大国的装机量不可能突然出现井喷,因此短期市场需求还是要看欧洲市场,其2010年新增装机量约占到全球总装机量的80%以上。今年欧洲光伏总体的装机规模很大程度上依然取决于意大利和德国市场,所以,两国今年对于光伏补贴的下调情况最为引人关注。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意大利的政策极可能有补贴上限的限制,同时会逐月进行补贴的下调。同时,为了保证现有的装机能够在补贴下调之前顺利并网,政府将现有的三号法案进行了延期执行,极可能刺激部分新增装机的需求提前到最近几个月开工建设。

此外,德国6月有望重现去年的“抢装机”热潮。德国去年是整个欧洲装机体量最大的国家,其总装机容量达到了7.25GW,同比增长了约90%,也带动了全球光伏市场的高景气。

与意大利相似,德国政府也不断下调政府补贴以促进光伏的平价上网,而从去年月度装机情况来判断,在补贴下调之前德国的月度装机容量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这主要是因为电站厂商希望通过“抢装机”以搭乘装机下调前的末班车享受到补贴的优惠。

从去年的装机量数据并结合现有的政策进行分析,为了使下半年的政策不显得过分严厉,3~5月德国的电站厂商的装机量可能会出现低潮,使量化到全年的装机量处于一个较低的区间,以使补贴下调不那么多。同时叠加意大利政策的停滞的不利因素,也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组件处于旺季不旺的尴尬局面。而电站厂商为了赶上政策的末班车,其装机需求将会在6月集中释放,从而重现去年“抢装机”的热潮,因此初步判断6月将会是一个需求的旺季,而需求也将集中反映在相关板块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