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盟太阳能硅片市场堪比欧盟

发表于:2011-03-23 09:32:00    

中国与东盟太阳能开发利用产业项目持续升温。据海关最近数据显示,东盟太阳能硅片市场增幅加大,其市场或超欧盟。

据南昌海关统计,2010年江西出口太阳能硅片3089吨,同比增长38.67%,出口量高位震荡。数据显示,东盟市场出口量激增,台湾及欧盟市场比重下降明显。江西太阳能硅片对台湾出口991吨,下降12.29%,对欧盟出口523吨,下降7.88%,对东盟出口688吨,增长7.89倍。

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亚太地区2010年光伏市场需求量更是大增。近年来,中国与越南、泰国、老挝等国就太阳能开发利用合作展开多次交流,以推动太阳能光热利用、光伏发电等技术研究开发应用。东盟国家多处热带、亚热带地区,太阳日照时间长,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展太阳能产业是增加能源供给、促进节能降耗、发展低碳经济的必经之路。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中国和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步入“零关税”时代,中国企业将东盟列为第二大市场,光伏产品出口量也随之大幅增长。

欧盟曾是中国太阳能多晶硅片重要的出口市场,因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部分国家已宣布削减太阳能补贴。欧洲太阳能产业协会(EPIA)作出未来5年欧洲市场预估值,指出2011年全球光电总需求将减少至10.8GW,欧洲市场将因补助减少而使年需求量下降30亿瓦。

目前,中国光伏产业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连续3年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的第一生产大国。目前,中国光伏企业尚依赖出口,易受欧洲市场影响,光伏产品出口市场逐步转向东盟等地区,或将逐步改变这一局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