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向日葵”太阳能跟踪控制器提高10%发电量

发布时间:2011-03-11 13:32:21

索比光伏网讯:      昆明北理工科技孵化器技术转移中心迎来今年“开门红”,该平台促成的“太阳能跟踪控制器”于日前问世,该产品和固定支架的太阳能发电相比,可以提高发电量10%以上,同时造价比之前的进口产品低了3倍多。

记者在北理工孵化器楼顶上看到,一台太阳能发电机上有两块太阳能发电板,下面的一块和普通的产品一样是固定的;上面的一块会根据太阳的升落,始终正对太阳朝向,以获得最大的发电量,就像一朵大型“向日葵”一样。不到半小时,上面的发电板就微调了2、3次,始终朝向太阳。而控制这一切的不过是一个仅有一双手大小的“太阳能跟踪控制器”。

作为主要研发企业,创尔优科技总经理程应介绍,跟踪器中心控制软件,可以对光伏电池板的姿态进行控制,同时也能了解各个光伏电池板的工作状态,及时发现光伏电池板支架的故障,并对这些故障现象进行记录、分析和汇总。“比起以往的跟踪器,这个产品就方便多了,由于设有通讯接口,在较大的发电站,可以方便的组成网络;在一些较小型的发电系统中比如边防哨卡、水文地质观测站、海岛、小村庄等,就算没有设置中心控制室,也能按照预设的程序自动工作。”

跟踪器的另一家研发企业昆明绿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顺利入股石林云电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知名太阳能行业巨头无锡尚德电力、上海电气、天达光伏以及云南电力投资公司等共同出资建设“石林66MWp光伏发电试验示范电站”。跟踪器的研发成功,将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记者获悉,该产品进行批量生产后或将入驻我国海岛地区,为那里的军民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向日葵”太阳能跟踪控制器提高10%发电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