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威新能源丁强:许多员工年薪百万 比我工资高

发表于:2011-03-11 11:57:33    

索比光伏网讯:他带领企业不远千里来到四川,他要把成都打造成天威新能源行业核心基地。

天威新能源丁强谈“回报之道”:

他说:“比起刚起步时面临的各种困难质疑,我觉得2008年时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要小得多。”▲

“刚起步那段时间,我是直接把被子床褥搬到了车间,整整三个月没有回家,甚至没有走出车间一步。”

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涉足新能源领域,并力排众议让天威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国企,而后他又再次顶着压力,带领企业不远千里来到四川创立新能源核心基地。身兼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定天威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天威保变董事长、党委书记数职的丁强,在新能源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先驱者与领航者。

作为本届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候选者,丁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讲述了十几年来他在新能源行业经历过的困惑与坚定、泪水与喜悦。

创业之难

一些政府部门也提出了疑义,说我们是“误入歧途”,甚至还有人说这就是国有资产流失

转做新能源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华西都市报:天威集团最早是做变压器的,而且做得很好,是什么驱使您决定转行做新能源?

丁强:上世纪90年代,国内基本没有新能源企业,人们意识里也没有这个概念。我其实是在日本考察变压器相关项目的时候,才发现三菱、夏普、新日铁都有新能源相关产业,而且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像三菱重工,一进到总部大厅,大屏幕就打出今日太阳能发电多少、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多少,给我印象非常深刻。

随后通过进一步了解,我认定将来新能源在中国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所以到了1999年,我们坚定了进入这个产业的信心。尽管当时大家认识还不一致,但通过很多努力和沟通,在2000年有了第一家新能源企业西藏华冠。

华西都市报:在企业的转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丁强:当然有,而且当时的压力来自很多方面。第一个就是人的认识问题。当时很多人对新能源概念都不了解,原来做变压器输变电的团队要从熟悉的产业进入另一个全新的产业,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得从头学习积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