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公告

发表于:2011-02-1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证券代码:600112证券简称:长征电气编号:临2011-012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增资事项概述

  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银河风电")成立于2010年10月,其股东为江苏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河风电"),江苏银河风电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0年12月,公司召开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风电产业发展的议案》,决定全面启动威海银河风电基地建设,加快5~6MW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完善公司风电机组序列,满足中低风速区域海上风电开发的需求。

  2011年2月11日,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增资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至威海银河风电,主要用于实施5~6MW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1亿元人民币,股东为本公司和江苏银河风电(各占50%股份)。根据《公司章程》,该增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威海银河风电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10月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股东:江苏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营业务:风力发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备案范围内的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国务院决定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目前,威海银河风电基地项目的进展情况:

  1、项目技术方面:威海银河风电已与丹麦风能设计公司签署技术开发合同,共同开发适用于中低风速区域(IECⅡ/Ⅲ类)5~6兆瓦大型直驱永磁风机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12年2季度完成产品设计认证和样机在陆上或潮间带的安装。研发完成后,威海银河风电拥有设计的完整所有权和全球的排他性权利,合作研发中形成的专利(发明、实用新型等)可由双方于全球范围内申请及共享,其中威海银河风电为第一作者,丹麦风能设计公司作为共享者。

  2、项目立项与生产基地建设:威海银河风电的大功率直驱永磁海、陆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项目已于2010年11月30日在威海市发改委立项。威海银河风电生产基地的土地征用、规划与设计、总装厂房基础建设已顺利完成,总装厂房计划于2011年6月30日竣工,项目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11年9月30日完成。

  三、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影响

  公司此次拟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至威海银河风电,主要用于实施5~6MW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项目。

  目前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比较明显,在各国对海上风电大力扶持和鼓励下,国内外各大风机制造商已经开始涉足5兆瓦及以上大型海上风机的开发。由于海上风电始于欧洲,早期的5兆瓦级大型海上风机大多是针对欧洲北部海域的风况特点设计的,而我国东南部沿海的风况条件与欧洲北部海域有显著的区别,目前在全球风电市场,适用于IECⅢ类风况的5~6兆瓦风机产品还没有出现。因此,本项目存在技术风险,如不能顺利完成该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可能对公司的后续发展造成影响。基于此,公司通过国外知名风电设计公司设计开发等模式,并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技术风险,推进5-6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的研制,以提升公司技术实力。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