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龙集团太阳能电池产销量跃居世界首位

发表于:2011-01-18 16:05:00    

据世界权威机构Firstre-search数据显示,2010年,晶龙集团旗下晶澳公司超过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和销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2010年,晶龙太阳能电池产能已突破2吉瓦(2000兆瓦),销量超过1400兆瓦。

     晶龙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多年来,集团利用旗下晶龙科技中心、硅材料研究中心、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太阳能组件研发中心四大研发中心,不断攻关世界技术难题,着力打造国际一流产品。经过技术创新,晶龙石英坩埚涂层核心工艺使拉晶成品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备受青睐,远销韩国市场。2010年,晶龙旗下晶澳公司自主研发的“赛秀”超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通过世界权威机构德国弗朗霍夫实验室认证,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8.7%,高出国际同行业1个百分点。到年底,该项技术光伏转换效率又提高至18.9%,并已实现了批量生产,销往美国明尼苏达州。

     在经营管理中,晶龙重视捕捉市场信息,从而在竞争中能够及时抢占市场先机。2010年初,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的光伏行业刚刚好转,晶龙已经对企业的项目建设率先发出了动员令: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搞好生产,不断增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由此,晶龙的单晶硅、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整个产业链条全部满负荷运转,拉开了争夺光伏市场的序幕。到2010年年底,晶龙拉晶月单产突破1.2吨,线切单机月产能由年初的11万片提高到22万片,太阳能电池片从年初的800兆瓦增长到现在的超2吉瓦。产品销往德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晶龙投资12亿元启动的20条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4月份将投入运营。投产后,将带来年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10亿元的巨大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