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二次”启程

发表于:2011-01-11 17:33: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不经意之间,光伏产业的2010年已经悄然离去。正如笔者在《最大光伏电站“襁褓”中前行》一文中这样描述:时间,好比一艘只有起点,没有停靠点,也没有终点的巨轮。行驶得虽然缓慢,但并不会因为沿途的风景而去驻足,这一点想必年度之交的光伏产业会感受的更为真切。当多数人还沉浸在盘点的氛围,意欲为2010年的征程画上句号之时,悄然间,2011年的征程已经正在上演中。

如果说,1月初全球光伏领域最受关注的事件当属“First Solar宣布将与中广核共同开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那么,期内最受关注的企业也非赛维LDK莫属。

简单回顾一下赛维LDK近期的动态。1月4日,赛维LDK宣布,包括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建银国际下属投资基金以及另一家中国主要银行的下属投资基金的三家投资者,将共同投资2.4亿美元获得赛维LDK硅料项目18.46%的股权,用以支持该公司硅料及化学品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1月6日,赛维LDK和美国Solar Power联合对外宣布,赛维LDK同意用大约3300万美元收购SPI 70%的股权。赛维LDK将由此强化其在产业链下游的延伸和发展,从而有效提高垂直一体化的程度。1月8日,江西省新余市市长魏旋君在参加“2011中国能源经济论坛”期间透露,赛维LDK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同时他也证实了此前媒体关于“赛维LDK正筹划将旗下硅料和硅片业务分别分拆上市,其中硅料业务已经正在筹划在香港上市”的相关报道。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分析师siro指出,2010年,2011年之交,对于全球光伏产业来说,称得上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如果用时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达喀尔拉力赛”来形容的话,2010年,应该是一段难度较小、并不对最后成绩产生决定意义的赛程。因此,有人会把它当做蛰伏期;也有人把它当做缓冲期;更有人把它当做蓄力期。不过,随着2011年的到来,赛程难度徒增的同时,赛段成绩的加权平均值也大幅增加,真正考验选手的时刻已经来临。

而现在看来,赛维LDK的爆发力似乎在赛段开始便显现出来。收购SPI 70%的股权,应该只是“旨在超越前方对手的一次小小尝试”,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其欲将“硅料业务在香港上市”的动作,甚至可以预言将对其“总成绩”产生决定性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