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通过

发布时间:2011-01-11 20:31:09

索比光伏网讯:  据悉,《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昨日在今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议上获得通过,提出力争到2015年,广东东莞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产业实现产值突破1000亿元,给力全市产业升级、发展。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东莞专项)招标中标项目的请示》、《关于以市政府名义通报表彰2010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各单项业务工作先进单位的请示》,以及《关于请求批准东莞市虎门港立沙岛联兴化工公用码头项目海域使用的请示》等多项请示。

东莞将建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根据东莞市经信局昨日提交的《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东莞将力争打造成为全省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中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到2012 年实现350亿元的产值规模,到2015年力争实现产值突破1000亿元。

《规划》还提出,东莞将打造“一基地四园区”的产业布局,即整体打造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重点建设企石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园、虎门港临港工业区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南城薄膜太阳能装备工业园、麻涌南玻太阳能光伏产业园等四个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区。

会议透露,为有效推进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的落实,东莞近期将研究制定促进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产业政策,予以扶持。

粤港招标最高资助额提高至1000万

昨日,市科技局、市经信局还提交了《关于确定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东莞专项)招标中标项目的请示》,提出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切入点,在高端信息技术、民用核技术应用、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药物三个重点领域开展招标。

此次中标项目最高资助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最低资助350万元,突破往年每个项目最高资助300万元的限制。此外,招标范围也由过去的面向全市扩大为面向全国,但项目实施和成果产业化必须由在东莞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承担。

目前,共推荐8个项目,其中高端信息技术专题中云计算子课题和物联网子课题拟各安排1500万元,民用核技术应用专题1000万元,生物与基因工程药物专题1000万元。这一《请示》昨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通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