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利好政策 江苏宏宝连续涨停

发表于:2010-12-07 10:46:00    

昨天,江苏宏宝迎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的涨停板。今年10月,公司公告称将涉足太阳能晶体硅片业务,当时就曾连续三个涨停。而上周,国家又出台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利好政策,该股的太阳能光伏概念再度被资金关注。

今年10月15日,原本主营五金产品的江苏宏宝公布投资计划,拟合资设立江苏宏宝光电公司,股权占比53%。将投资300MW硅片的铸锭切片产能和100MW光伏电池组件产能,建设期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项目完全达产后,预估净利润可达2.15亿元,后期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加大在光伏领域的投入和产业链扩展。

搭上市场上最为火热的光伏概念,江苏宏宝当时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并在10月20日创出13.59元的阶段新高。此后该股随大盘震荡下跌。

直到12月2日,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联合在京召开会议,表示将在北京等13地建立13个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并在未来两年将年应用规模提高到1000兆瓦以上。四部门的集体表态说明了国内对光伏规划化应用的推动正在加速。次日,江苏宏宝便迎来涨停。

湘财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江苏宏宝生产的产品主要是工具五金及锻件五金,公司作为部分五金制品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继续保持着国内龙头地位。在锻件五金方面,公司主要产品有内燃机连杆锻件、连杆成品、火车铁路锻件、油井管接头锻件等。随着公司募集资金连杆项目的逐步投入,目前公司已具备相当的锻造生产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的出台,包括取消汽车养路费、鼓励购买小排量车、鼓励自主品牌、减免汽车购置税、“汽车下乡”农民购车补贴等政策,公司将凭借产能优势、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该分析师表示,公司工具五金制品采用出口为主、内销为辅的销售模式,但配件五金则以内销为主。正是因此,2009年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关产品销售萎缩。分析师认为,投资光伏发电产业有效地规避了这类风险。不过,项目建设投产到实现业绩释放尚需较长时间,具有较多不确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