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投资者抢装太阳能设备为赶末班车

发表于:2010-12-03 11:09:00    

随著美国联邦补助计划即将在31日结束,太阳能设备投资人也赶著在期限前抢搭补助末班车,这也让某些太阳能设备出现库存一空的情况。

近年来美国补助民众在自家房舍或是空地安装太阳能设备的奖励措施不断出炉,当中以联邦政府提供的30%赋税减免最为诱人。只要安装计划一完成,投资人60天内就能拿到退费支票。比方说如果民众花了220万美元安装太阳能设备,就能拿到66万美元的补助。

根据美国再生能源投资团体U.S. Partnership for Renwable Enery Finance 9月研究,在美国财政部提供的补助计划刺激下,美国全国太阳能设备投资金额从2008年的34亿美元,增加至2010年的67亿美元左右。

另外某业界团体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的调查也显示,拜该计画所赐,截至10月26日为止美国已安装了1,118座太阳能设备。只是眼见补助计划期限在即,如果国会不另延长计画年限,业界团体担心美国太阳能设备投资金额将大幅缩水。

联邦政府的补助计划对刺激民间太阳能投资当然帮助不小,不过商用太阳能设备厂商却也看到当中变化。以美国太阳能设备厂Solis Partners的营运总监Jamie Hahn说法为例,他表示在补助计划推出前,购买太阳能设备并安装在商办大楼的有7成左右都是第3方投资人,这些人藉由将设备产出电力卖给拥有大楼的企业来求取获利。但在补助计划补助下,拥有大楼的企业购置太阳能设备意愿大增,商用太阳能设备市场也因此出现变化。

除了能藉由太阳能设备获得免费电力外,Hahn表示其实拥有太阳能设备的人就能获得最大利益,因为除了联邦政府的奖励计画外,各地州政府也有自己的补助计划,所以安装太阳能设备不但能为拥有大楼的企业省去不少电费,甚至还能为其带来进帐。

除了3成的赋税减免外,其实美国中央、地方政府也有针对太阳能设备折旧提供退税优惠。比方说纽约市就针对安装4年以上的太阳能设备,规定大楼物业主在财产税部分可扣除太阳能设备金额的8.75%。

在太阳能设备每年可为大楼物业主省下1万~2万美元电费,又有中央、地方政府诸多补助的情况下,其实安装太阳能设备的大楼物业主在第4年左右就能开始回收投资金额。

正因好处不少,所以美国大楼物业主纷纷抢著在联邦补助计划结束前安装太阳能设备。象是太阳能板、太阳能转换器(PV invert)等重要设备的交货时间都拉长至8~12周左右。不过虽然交货时间已然超过年底期限,Hahn表示投资人仍有机会申请到补助,只要在年底前签约并提交已支付设备安装计划所需金额5%的证明即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