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机构在豫建国际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基地

发表于:2010-12-03 11:01:00    

河南安阳成为联合国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又一块“试验田”。12月2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称UNIDO)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与河南安阳签署合作协议,在安阳建立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该项目是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地方政府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首次合作。

UNIDO投资与技术官员梁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签约后,UNIDO将协助安阳光伏产业基地开辟国际新能源市场,研发和引进相关技术和产品;协助基地引进节能环保、资源节约方面的技术和产品,提供多方面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协助基地争取有关可再生能源的国际合作项目和有关工程项目;为基地进行人才技术培训,提供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最新科研成果信息等。

UNIDO国际太阳能中心主任喜文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UNIDO国际太阳能中心在中国内地共设有两家太阳能光伏基地,第一个基地是与企业联盟合作的常州光伏产业与技术研发基地,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是第二家。

UNIDO系联合国系统中的专门机构,其宗旨是同170多个成员国合作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性发展战略。UNIDO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是UNIDO属下的唯一国际性新能源技术促进转让机构,也是联合国大学在中国大陆唯一伙伴合作研究机构。该中心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国内外技术合作与培训、技术咨询与交流、新产品研发与测试、太阳能技术促进与转让、太阳能技术人才培训与输送等,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着重要的技术、人才与信息支撑,对整个世界太阳能领域的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安阳是中国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区域,目前拥有安彩高科、凤凰光伏、河南新能、林州中升、欧美光亚等一批光伏生产企业。安阳光伏产业已跻身“中国第一军团”,有望成为“光伏之都”,这是UNIDO青睐安阳的原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